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想吃不想胖?吃零食避開這三個時間!

2019年05月05日09:48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想吃不想胖?吃零食避開這三個時間!

吃零食要避開三個時間,分別是:

看電視、玩電腦或是看電影時 現代社會,孩子們看視頻的時間越來越長,有趣的畫面、情節等往往會吸引孩子們花費很長時間觀看,如果此時面前放有零食,會不知不覺地吃進去很多,導致能量攝入過剩。與此同時,孩子們一直靜坐不動,能量消耗減少,因此,肥胖的風險會越來越高。

吃正餐之前1小時內 如果孩子們在進餐前就吃了零食,可能會降低吃正餐時的食欲,影響正餐的攝入。長此以往,可能會導致孩子們營養素攝入不足,影響孩子的正常生長發育。

睡前 臨睡前吃零食會導致攝入的能量無法通過運動來消耗,增加肥胖的風險;另外,如果吃完零食不刷牙就睡覺,還會腐蝕牙齒,增加齲齒的風險。

無論何時吃零食,吃何種零食,都不應吃得過多,且不能替代正餐。

吃好三餐,平衡膳食,才是健康的保証。(營養學博士、馬博士(北大營養與食品衛生系馬冠生教授)健康團成員 張 娜)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