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維生素軟糖補不了營養

陳 希
2019年05月06日08:3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維生素軟糖補不了營養

  不少母嬰用品店都售賣維生素軟糖,而且銷量很好,很多父母將其作為寶寶獲取維生素的有效捷徑。然而,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盡管維生素軟糖味甜可口,但卻無法提供適當營養,反而會傷害身體。

  美國“消費實驗室網站”對美國和加拿大銷售的50種流行復合維生素產品(包括5種品牌維生素軟糖)質量展開了測試研究,結果發現,80%的維生素軟糖(膠狀維生素)不符合膳食補劑相關標准,一些維生素產品中所含營養素與標簽上注明的情況相差太遠。比如,12種復合維生素所含營養素比標簽上所列營養素少24%,5種維生素軟糖中有4種維生素A嚴重超標。維生素A屬攝入過量容易導致頭暈、惡心、頭痛。

  紐約營養學家尼奇·奧斯特勞爾博士表示,維生素軟糖中添加了大量糖分、食用色素、果糖玉米糖漿及防腐劑。過多食用容易導致多種添加劑過量攝入,增加肥胖、齲齒等健康問題的風險。隻要日常飲食多樣化,搭配合理,維生素完全可從普通食物中攝取。另外,挑選嬰幼兒食品時,應重點關注標簽上的營養成分,不要被宣傳噱頭迷惑。▲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