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世界金槍魚日,糧農組織呼吁可持續捕撈

2019年05月06日08:32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金槍魚日,糧農組織呼吁可持續捕撈

5月2日是世界金槍魚日。世界糧農組織表示,全球金槍魚的消費量已從1950年的每年不到60萬噸,上升到如今的每年近700萬噸,佔全球海產品交易總量的近8%。然而,不斷增長的需求正在催生不可持續的捕撈作業,為保護這一關鍵食品和生計來源,需要全球的消費者主動選擇以可持續方式捕撈的金槍魚。

金槍魚類約有40種,分布在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和地中海等地,但目前進行商業捕撈並在市場上出售的主要是其中的4種:長鰭金槍魚、條紋金槍魚、大目金槍魚和黃鰭金槍魚。

太平洋島嶼論壇漁業處總干事羅森表示,金槍魚日的到來提醒我們:“必須繼續打擊非法、未報告和無節制捕撈,保護這一生物資源,讓太平洋地區的社區和居民能夠最大程度地從中獲益。”

論壇漁業處擁有完整的監測、控制和監督框架,17個成員國協同合作、信息共享,及時對非法無証捕撈的漁船進行取締,共同守護這一區域的金槍魚資源。

此外,由糧農組織協助編制的《聯合國魚類種群協定》以及《負責任漁業行為守則》,也是管理全球漁業資源,保護金槍魚和金槍魚類的重要政策工具。(記者馮衛東)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