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運動后想吃得健康 提前想好吃什麼

2019年05月07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運動后想吃得健康 提前想好吃什麼

鍛煉后吃得不健康可能會抵消鍛煉效果。美國一項研究顯示,想運動后吃得健康,最好運動前就想好運動后吃什麼。

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分校研究人員把志願者分為兩組,要求第一組137名志願者運動前想好運動后吃蘋果、巧克力蛋糕,還是什麼零食也不吃﹔第二組119名志願者則在運動后選擇吃什麼。結果顯示,第一組大約74%的人選擇蘋果這種熱量較低的健康食品,這一比例在第二組低得多,為55%﹔第一組和第二組分別有14%和20%的人選擇巧克力蛋糕這一高熱量食品。

研究人員在由最新一期《營養素》雜志刊載的文章中寫道,僅僅提前決定運動后吃的零食,就可能提高吃得更健康的幾率。如果目標是減輕體重,這項研究建議,決定運動后吃什麼的最佳時機“不是在鍛煉后飢腸轆轆時,而是去健身館前”。這項研究印証了先前一些研究的發現,即相比提前決定吃什麼,人們當場決定時更容易放縱自己。

研究人員打算下一步研究運動如何影響人的食欲,也就是人們運動前后如何選擇吃什麼及其原因。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