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第一季度嬰幼兒配方食品合格率99.9%

2019年05月09日08:43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嬰幼兒配方食品合格率99.9%

記者從市場監管總局官網獲悉,2019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情況分析通告稱,第一季度食品合格率同比上升,總體不合格率為2.2%,同比下降0.4個百分點,不合格的項目以農獸藥殘留超標、超范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微生物污染等為主。

2019年第一季度,全國市場監管系統共完成並公布428043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劑)樣品監督抽檢結果,檢驗項目全部合格的418474批次,不合格的9569批次,總體不合格率為2.2%,比2018年同期下降0.4個百分點。大宗食品合格率保持基本穩定,其中糧食加工品、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合格率均高於總體合格率。

值得一提的是,在抽檢結果中,幾類特殊食品合格率都很高。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合格率達100.0%﹔保健食品合格率為99.7%﹔特殊膳食食品合格率為99.2%﹔嬰幼兒配方食品合格率為99.9%。

從檢驗不合格的項目看,仍以農獸藥殘留超標、超范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微生物污染等3類問題為主,分別佔不合格總數的30.7%、23.7%、22.9%。質量指標不達標佔不合格總數的比例同比降低0.9個百分點。

針對抽檢不合格食品,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已督促企業下架、召回,並對違法違規企業立案調查、依法處置。(記者馬燦)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