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 馬某某被判支付10倍懲罰性賠償金

2019年05月09日08:5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 馬某某被判支付10倍懲罰性賠償金

  新華社西寧5月8日電(記者張大川)記者從青海省人民檢察院獲悉,青海首例判決被告支付懲罰性賠償金的食品安全領域公益訴訟案二審宣判,被告人馬某某被判支付10倍懲罰性賠償金。

  近期,海南藏族自治州中級人民法院對貴德縣人民檢察院提起的一起食品藥品安全領域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案件作出二審判決,被告人馬某某犯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並處罰金7000元。

  同時,為嚴厲打擊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權,判決馬某某在判決生效后十日內在貴德縣縣級媒體上公開向社會公眾道歉,並支付10倍懲罰性賠償金137760元。

  據介紹,馬某某作為生產、銷售釀皮的經營者,在制作釀皮過程中任意添加有毒有害物質硼砂,並向不特定的消費者進行銷售,置廣大消費者身體健康於不顧,其行為侵害了眾多消費者合法權益、損害了社會公共利益。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