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每天一杯果汁可降低近25%中風風險

2019年05月10日10: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每天一杯果汁可降低近25%中風風險

  雖然喝果汁對健康的好處不言而喻,不少人因為擔心果汁含糖量高會加劇肥胖等害處而不敢喝。荷蘭一項研究顯示,從預防中風的角度看,喝果汁利大於弊。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的科學家分析將近3.5萬名20歲至70歲男女在15年間的營養和健康數據,探尋這些人飲食習慣與中風風險的關聯。

  據他們在《英國營養學雜志》雙月刊發表的研究報告,每天喝1杯果汁可以降低將近25%中風風險,隔天喝1杯可降低20%中風風險。

  喝果汁有好處,但研究人員建議,盡可能吃整個水果,因為有更多研究確認水果的好處。

  英國《每日郵報》21日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我們發現了純果汁的好處,只是吃整個水果更好,因為它的好處更確定。”(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