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益海嘉裡與中國營養學會共建“中國區域食品營養創新平台”

2019年05月10日16:35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5月10日,全民營養周活動在京啟動。為更好將《國民營養計劃(2017-2030年)》落到實處,助力“健康中國”建設,活動中益海嘉裡集團與中國營養學會在共同牽頭成立“中國區域食品營養創新平台”,中國營養學會楊月欣理事長與益海嘉裡集團中國研發中心總經理徐學兵教授作為雙方代表,出席並簽署了此次平台創建儀式。

密切合作,持續不斷改善居民營養健康狀況

作為糧油產業的龍頭企業之一,益海嘉裡集團一直以來都在積極引導國人健康消費、引領行業健康發展,並始終與中國營養學會在食品營養研究方面保持著密切合作。2018年,中國營養學會在益海嘉裡集團研發中心--豐益(上海)生物技術研發中心有限公司的資助下,設立了“中國營養學會--益海嘉裡營養與安全研究基金”,每兩年提供資助金額200萬,用於改善居民營養健康狀況,提高食品安全技術和認知水平。該基金圍繞《國民營養計劃(2017-2030年)》發展食物營養健康產業需求,緊扣糧油營養安全主題,重點資助膳食、營養及健康之間關系以及食品安全方面的研究項目,旨在促進膳食營養與食品安全科學技術的發展,為營養健康食品的發展提供科學依據。該基金已於2018年8月發布了首次招標。

關鍵之年,用“營養創新”助力健康中國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國家發布的《國民營養計劃(2017-2030年)》中提出的任務和要求,益海嘉裡集團與中國營養學會聯合創建“區域食品營養創新平台”,希望通過平台,廣泛聯合高校、科研院所、醫院和產業鏈企業,秉承共建共享的原則,打造從科研開發、成果轉化到產業化生產於一體的產學研創新平台,以期立足國家發展需求,提升全民營養供給能力,促進中國學術界、專業協/學會和政府間的廣泛交流合作。同時,益海嘉裡集團決定升級科研基金,在創新平台下設立全民營養創新基金,每年投入1千萬,持續10年,總計1億元人民幣,在平台管理下搭建數字化的信息平台和數據庫,集合智庫資源,開展膳食營養基礎研究,並將科學的膳食營養知識普及傳播,全面助力《“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

吃動均衡,舞出健康好比例,人民廣場舞大賽即將再度開啟

據悉此次活動中,除成立“中國區域食品營養創新平台”外,益海嘉裡旗下食用油品牌-金龍魚黃金比例調和油,還首次釋放了“2019年人民廣場舞大賽”的相關活動信息。作為倡導膳食脂肪酸均衡和平衡營養的科學好油,金龍魚黃金比例調和油在為消費者提供健康產品的同時積極助力全民健身事業發展,為營造全民健身、倡導健康生活方式付出了諸多實踐。2018年,金龍魚黃金比例調和油將 1:1:1膳食脂肪酸均衡和平衡營養的健康理念與廣場舞“舞出健康,舞出身材好比例”的方式,進行巧妙組合,舉行了金龍魚1:1:1舞出好比例人民廣場舞大賽,讓健康運動的廣場舞形式成為金龍魚傳遞營養均衡健康理念更具像化的載體和參與形式,使金龍魚想要傳遞給消費者和大眾的營養均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2019年,金龍魚黃金比例調和油將繼續開展“舞出好比例人民廣場舞大賽”活動,並從活動規模,活動時間,活動的專業性,互動性,多樣性和品牌聯動性六大方面進行全面升級,將“吃動均衡行動”進行更深層次的實踐,為國民搭建一個吃動均衡的深度互動交流平台,推動國民健康飲食習慣的形成和鞏固,將"推動健康中國"落到實處!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