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吃漢堡包薯條可能引發抑郁

2019年05月14日08:47 | 來源:重慶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吃漢堡包薯條可能引發抑郁

  都知道吃垃圾食品不利健康。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吃漢堡包、薯條等垃圾食品或引發抑郁。

  格拉斯哥大學研究人員給老鼠喂食富含飽和脂肪的食物,結果發現,飽和脂肪酸隨血液進入老鼠大腦中的下丘腦區域。這一區域與情緒控制有關。飽和脂肪酸直接影響到下丘腦的關鍵信號通路,會致使抑郁症狀增多。研究人員還發現,減少磷酸二酯酶的釋放,與肥胖相關的抑郁症狀會隨之減少。磷酸二酯酶參與不同的信號傳導。

  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英國《自然》雜志旗下刊物《轉化精神病學》上發表報告說,盡管實驗對象是老鼠,但他們的研究結果或可解釋為什麼抗抑郁藥對肥胖人士的效果不如體重正常者。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喬治·貝利教授說:“這是觀察到高脂飲食會直接影響大腦中與抑郁相關信號區的首個研究……大家常用高脂食物來安慰自己,因為它們確實好吃。然而長遠來講,這就像是在負面影響一個人的情緒。”(據新華社)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