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報告預計今年我國農產品供給總量仍將較為充足

2019年05月14日08:5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報告預計今年我國農產品供給總量仍將較為充足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胡璐)中國農業科學院13日發布的《中國農業產業發展報告2019》預計,今年我國農產品供給總量仍將較為充足,糧食產量將持平略增。

  報告顯示,2018年我國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農業生產穩健增長,農產品消費升級加快。同時,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成效顯現,其中玉米結構調整成效明顯,消費旺盛,庫存消化進度超出預期,市場價格穩中有漲。大豆產量增加,進口量有所下降,大豆及豆油、豆粕市場運行基本平穩。

  報告預計,今年我國繼續重視和加強對農業與糧食生產的支持力度,預計糧食產量將持平略增,價格保持穩定。稻谷、小麥、玉米產量將分別達到2.1億噸、1.3億噸和2.6億噸。國產大豆供給能力穩步提升。

  隨著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入推進,經濟作物供需基本保持穩定,品種結構有所調整。報告預計2019年蔬菜種植面積為2000萬公頃,較2018年略有下降。棉花種植面積和產量均較2018年有所下降。受非洲豬瘟疫情影響,豬肉市場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

  《中國農業產業發展報告2019》在總結分析國內外宏觀經濟形勢和農業產業發展的背景下,採用了大量前沿研究方法,評估各種政策或外界沖擊對農業發展可能產生的影響。並對谷物、油籽、畜產品、水產品等17個農業產業發展的新形勢進行了分析,研判2019年至2020年的供求發展趨勢。(完)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