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鏈牽手雲南綠色農產品 加速“雲品出滇”

2019年05月14日14:59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說到雲南,常聯想到高原、綠色。正如你所想,雲南正在借助高原特色現代農業,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構筑質量品牌高地。

數據顯示,雲南高原特色現代農業出口額連續多年居西部第一,綠色農產品產業基礎較好。但也面臨一些問題,如品牌產品附加值不高、企業質量創新能力不足等。而質量鏈落地雲南,可在培育和保護品牌、提升企業質量管理水平、創新政府監管方式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據悉,基於高質量發展理念,浪潮聯合生態伙伴,以區塊鏈技術應用為核心,以質量鏈為抓手,迅速對接雲南“一縣一品”行動,推進提質增效,加速“雲品出滇”。

作為第三方全要素質量數據公共服務平台,質量鏈修建了一條打造品牌、保護品牌的“高速公路”。對於“重質量、講信用、樹品牌”的企業,通過與政府共建公共技術平台提供培訓和技術服務,幫助企業走上品牌發展的“快速道”﹔推進優質企業通過質量鏈品牌認証,實現“一個標准、一次認証、全球認可”。同時,利用嚴格的認証審核等手段,將侵權假冒者拒之“高速公路”之外。

截至2019年4月30日,質量鏈團隊已為雲南近百家企業開展業務培訓,60多家企業已加盟上鏈。目前,質量鏈正依托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項目,推動雲南企業上鏈,為網銷農產品提供質量服務,助力“雲品出滇”。

據了解,質量鏈還將聚焦茶葉、花卉、水果、蔬菜、堅果、中藥材、牛肉、咖啡8個雲南綠色農產品特色產業,推動參與“一縣一品”的標杆企業上鏈,將綠色食品全產業鏈質量數據寫鏈,方便消費者明白選擇、放心消費。同時,把質量鏈納入雲南堅果、咖啡等交易中心產品質量保障體系,並向其他行業推廣,助力質量強省建設。 

(責編:何勰(實習生)、孫博洋)

推薦閱讀

七種飲食習慣大腦老得慢 這樣吃飯傷心臟   隨著身體機能衰退,老人腦力也逐漸變慢。老人堅持7種飲食習慣,可延緩認知功能衰退。【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

百歲老人的養生經:動手做飯定時開餐 熬清熱安神蓮子粥   今年103歲的劉熾昌老人是重慶江津人。老奶奶不僅彈得一手好琴,而且還會反手拉筋,身子柔軟如小孩。 【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