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上央視,登《國家地理》,探秘6次捧回“食品諾獎”的現代牧業

2019年05月17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現代牧業作為奶牛養殖企業多次受到媒體關注,央視與美國國家地理等國內外媒體都給予了大力度報道,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下媒體眼裡的這片“不一樣”的牧場。

大規模奶牛養殖企業

現代牧業自2005年成立,至今,在全國建成萬頭規模牧場26個,奶牛存欄近23萬頭。

以現代牧業旗下的安徽省現代牧業蚌埠牧場為例,牧場佔地近3500畝,建有8個全封閉的泌乳牛舍,整個牧場的牛群數量達到4萬頭,吸引了國際媒體NATIONAL GEOGRAPHIC(《國家地理》)雜志的關注。

現代牧業蚌埠牧場的犢牛島

種養加一體化 零距離2小時

自創立之初,現代牧業便確立了“種養加一體化、零距離2小時”的生產模式,即“牧場在草場裡、工廠在牧場裡,牛奶從擠出到加工2小時完成。”

CCTV9-紀錄頻道《超級工程》第三季“縱橫中國”拍攝的轉盤擠奶器

把現代化的加工廠建在規模化的牧場裡,把規模化的牧場建在配套的牧草場裡,不僅實現了一、二、三產業的有機融合,還實現了全產業鏈、各環節無縫鏈接,生產過程全面監管。

從擠奶到加工2小時的模式,保留了牛奶中最為珍貴的活性營養物質,使現代牧業成為UHT滅菌奶和巴氏殺菌奶同時通過“優質乳工程”驗收的企業。

CCTV9-紀錄頻道《超級工程》第三季“縱橫中國”拍攝的液奶生產線

生態循環農業 變廢為寶成為現實

現代牧業立足於資源化循環利用,以無廢棄物排放為目標,構建起一條“飼草種植—奶牛養殖—糞污處理—沼氣發電—糞肥還田”的綠色循環產業鏈條。每期牧場都配建了大型沼氣發電設施和糞肥綜合利用設施,採用沼氣發酵無害化處理模式,將萬頭奶牛的糞污吸收、消化並進行無害化處理,實現了生產過程中再生能源的循環利用。

國家地理的記者Tracie McMillan參觀了現代牧業蚌埠牧場后寫到:現代牧業“從農田到牛舍、從擠奶廳到裝瓶車間,幾乎沒有廢棄物,這一切都是‘一個全國的典范’。”

好奶源成就好牛奶

現代牧業憑借不遜色於任何一個國家的牛奶品質,從2014年至2019年已經連續六年捧得了素有食品業“諾貝爾獎”之稱的世界食品品質評鑒大會(Monde Selection)金獎,並且獲得了大會特別獎——國際高品質獎杯。

大會主席Patrick de Halleux表示“現代牧業純牛奶連續獲得Monde Selection金獎,意味著現代牧業牛奶的品質已經穩定達到了國際食品評價基准的較高要求,也意味著現代牧業的牛奶獲得了各國認可的品質通行証。”

目前,我國人均飲奶量仍不足世界人均的三分之一,不足亞洲人均的二分之一,我國乳制品市場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現代牧業正以規模化、現代化和標准化,滿足著日益增長的消費需求,生產比肩世界品質的優質奶源,為中國消費者帶來純真鮮活的營養與健康。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馬曉慧、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