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亞洲美食節在北京等四地同步舉辦

2019年05月17日08:54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洲美食節在北京等四地同步舉辦

亞洲美食節16日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慶典廣場開幕,並在杭州、成都和廣州同步舉辦。

作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活動之一,亞洲美食節將持續一周,通過美食文化盛宴展示絢麗多姿的亞洲文化風情和亞洲文明風採,使廣大公眾不出國門就能盡享亞洲各國美食。

北京亞洲美食節以“享亞洲美食·賞京城美景·品古都文化”為主題,採取“一主多輔、多點聯動、線上線下”的方式,在奧林匹克公園慶典廣場設立美食節主會場,展出“餐飲科技與傳承”“現代智慧餐飲生活”等展覽,同時北京6個商圈等實現多點聯動。

亞洲美食節期間,杭州、成都和廣州三地根據自身的地域文化特色設計了一系列亮點活動。

“知味杭州”亞洲美食節推出開幕式、美食文化展、美食文化論壇、美食主題活動、美食文化表演、美食文化之旅等6大版塊,共20余項活動,吸引超過400家展商參展。除亞洲美食外,歐洲、大洋洲、美洲等世界各地的美食也都“組團”而來。

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以“食美尋香 各美其美 美美與共”為主題,重點突出國際性、文化性、大眾性,設計了開幕式、美食文化特展、亞洲火鍋節、“尋香之旅”生活美學體驗游、中外名廚交流等5大版塊45項活動,積極弘揚中華文明、發展天府文化,推動亞洲文明對話。

廣州亞洲美食節以“共享亞洲美食文化,推進文明交流互鑒”為主題,圍繞美食文化展示、歷史文明傳承、文明交流互鑒等內容,設置了形式多樣的活動,包括開幕式、美食論壇、美食故事會、美食節文化文藝展演、美食文明對話等5大系列共42項活動。(記者溫馨 參與記者馮源、許茹、丁梓懿)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