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民營養周:媒體人健康生活方式調查報告在京發布

2019年05月17日15:01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5月17日,《媒體人健康生活方式調查報告》發布活動在中國記協新聞大廳舉行。

作為本年度“全民營養周”重點活動之一,此次調查由中國營養學會社區營養與健康管理分會、北京營養師協會、中國行業報協會·傳媒茶話會和百勝中國旗下“百食百步”公益科普公眾號聯合舉辦。

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我國衛生與健康事業加快發展,公共健康服務水平穩步提高,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人民健康水平得到了顯著的提升。2017年7月,“全民營養周”被列入《國民營養計劃(2017-2030年)》,成為落實健康中國的重要舉措。據悉,今年全民營養周主題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

北京營養師協會秘書長劉蘭在活動上發布了《媒體人健康生活方式調查報告》。

報告顯示,受調查媒體人普遍存在缺乏體育鍛煉、缺少與家人朋友溝通、日平均睡眠時間低於8小時等問題﹔男性中日常無飲奶習慣者比例達31%,女性中的比例為25%﹔一周飲奶次數能達到7次者僅佔一成,在一周周期內不吃水果者佔比高達32%,與“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2016)建議”嚴重不符。

在討論環節中,針對報告中的突出問題,營養專家在現場與媒體代表交流討論,為媒體人提供更好更科學的飲食習慣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導。

百勝中國首席公共事務官王立志表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需要發揮傳媒的力量傳播科學健康知識,引導健康生活方式。在此過程中,媒體人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此我們呼吁關注傳媒人身心健康,引起全社會的重視和行動。

據了解,在本次活動中,“百食百步”與北京營養師協會、中國行業報協會·傳媒茶話會緊密合作,對全國各地媒體人進行問卷調研,通過對近2000份有效問卷回復的數據進行匯總分析,最終形成了《媒體人健康生活方式調查報告》。這是繼去年百勝中國與北京營養師協會等多家有關單位聯合舉辦“關注大學生健康生活方式”活動之后,對國民營養計劃共建共享原則的又一次有益實踐。

(責編:何勰(實習生)、孫博洋)

推薦閱讀

七種飲食習慣大腦老得慢 這樣吃飯傷心臟   隨著身體機能衰退,老人腦力也逐漸變慢。老人堅持7種飲食習慣,可延緩認知功能衰退。【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

百歲老人的養生經:動手做飯定時開餐 熬清熱安神蓮子粥   今年103歲的劉熾昌老人是重慶江津人。老奶奶不僅彈得一手好琴,而且還會反手拉筋,身子柔軟如小孩。 【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