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全國亞洲餐廳已超12萬家

趙鵬
2019年05月18日09: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亞洲餐廳已超12萬家

  美食是亞洲不同文明間交流的重要紐帶,昨天,北京亞洲美食節配套活動亞洲美食文化論壇在京舉辦。會上發布的《亞洲餐飲發展報告》《亞洲美食消費趨勢報告》等調研成果顯示,國內亞洲餐廳已超12萬家,而中餐出海后也已走紅東亞、東南亞。

  市商務局局長閆立剛表示,飲食文化作為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組成部分,也是首都“文化中心”建設的一個重要內容。北京擁有超過千億元的餐飲大市場,2018年餐飲收入為1101.8億元,增長7.3%,並呈現快速增長的勢頭,高於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4.6個百分點。目前,北京有各類亞洲餐廳共4399家,其中日本餐廳2454家、韓國餐廳1546家、泰國餐廳124家,排名前三,馬來西亞餐廳數量的年增長率最快。

  根據美團發布的《亞洲美食消費趨勢報告》,全國亞洲餐廳數量已經超過12萬家,比2015年增長了近4倍﹔與此同時,中餐也加速出海,最受東亞和東南亞居民的喜愛。2018年亞洲各國中餐廳在線數量達到4.4萬多家,這一數量與2015年相比增長約120%。截至2018年底,全聚德、東來順、便宜坊等中華老字號在亞洲各國開設門店42家,覆蓋21個城市,其中,日本、泰國等地數量最多。

(責編:楊迪、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