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堅持吃早餐,身材更苗條

王曉雄
2019年05月20日08:54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為減少熱量攝入,選擇不吃早飯的人失策了,因為美國一項新研究表明,每天堅持吃早餐,身材才會更苗條。

  美國梅奧醫學中心的心臟病專家索莫斯博士及其研究小組對347名成年人進行了長達12年的跟蹤研究。最初,吃早餐的人群中有11%肥胖,不吃早餐的人肥胖率達到27%,在隨后的12年研究過程中,這一差異越來越明顯。每天吃早餐的人體重控制情況穩定,在研究期內隨年齡增長的體重增加量平均不足3磅(約1.4公斤)。相比之下,有時不吃早餐的人體重增加量平均為5磅(約2.3公斤),而不吃早餐的人該數字達到8磅(約3.6公斤)。尤其令人擔心的是,忽略早餐后,增重部位主要是腹部,這些脂肪“游泳圈”產生的毒素會破壞血管。

  去年底,英國巴斯大學和諾丁漢大學的研究曾發現,經常不吃早餐的人易患糖尿病和心臟病。人們應更加重視早餐對體重管理的重要性。專家建議,一份健康的早餐應該包括新鮮水果、蔬菜以及全麥谷物。▲

  (王曉雄)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