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研究發現:含糖飲料和果汁可能增加早逝風險

2019年05月22日08:55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發現:含糖飲料和果汁可能增加早逝風險

據物理學家組織網近日報道,大多數人都知道含糖飲料不健康,但一項新研究發現,果汁也不會好很多。事實上,經常飲用果汁可能會縮短你的生命。

最新研究作者、埃默裡大學醫學院副教授簡·威爾斯說:“飲用更多含糖飲料,包括果汁、蘇打水和其他含糖飲料的老年人可能會更早死亡。因此,在我們減少蘇打水和其他含糖飲料消費時,也應該減少果汁的攝入量。”

研究人員密切跟蹤了13440人(平均年齡為64歲)的情況,以研究死亡率與含糖飲料消耗量之間有何聯系,結果得出了上述結論。

在6年時間裡,研究對象中有1168人死亡。不出所料,其中飲用含糖量最高飲料(包括100%果汁)的人在研究期間死亡的幾率要高於那些飲用最少的人。

據英國《泰晤士報》18日報道,在把肥胖等因素考慮在內之后,攝入量最多的人每天多喝12盎司加糖飲料,死亡風險就上升11%﹔每天多喝12盎司果汁,風險則增加24%。研究人員說:“這些結果表明,包括果汁在內的含糖飲料消耗量高與死亡率上升有關聯。100%果汁和含糖飲料的營養成分大同小異。”

而且,研究人員在《美國醫學會雜志》周刊上撰文指出,那些糖是人為添加到碳酸飲料中的還是天然果汁中含有的並不重要,它在人體內產生的效果都一樣。

他們表示:“雖然100%果汁含有大多數加糖飲料所沒有的一些維生素和植物營養素,但兩者的主要成份都是糖和水。它們提供給人體的糖在本質上是一樣的,新陳代謝時的生化反應也是一樣的。”(記者劉霞)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