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如何控制孕期體重?均衡膳食適當運動!

2019年05月24日08:49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客戶端讀者王女士問:我懷孕六個月了,最近產檢醫生說我的體重增長過快,讓我控制飲食。請問怎樣能將體重控制在正常范圍?

北京大學首鋼醫院婦產科副主任醫師吳曉博解答: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均衡膳食。身體需求的熱量有50%~55%來自碳水化合物,15%來自蛋白質,脂肪則佔30%以下。合理增加谷類食物、粗細搭配,提高營養價值及蛋白質的利用率。減少油炸、帶皮肉類、色拉醬等高油脂類食品的攝入。多吃油炸類食物不但會造成准媽媽們的體重過重,還會使得血脂和膽固醇升高,大大提升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二是適當運動。為了防止體重增加過快,適當的運動必不可少。比如散步、游泳、孕期體操、瑜伽等,孕婦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進行簡單的家務勞動,這樣既能控制體重,又能放鬆心情。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