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中國奶酪行業市場潛力巨大

我國奶酪人均年消費量僅有0.1公斤。我國在穩定發展液態奶的同時,把奶酪培育成乳制品新的消費增長點,更好發揮消費拉動生產的作用

2019年05月30日09: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9日電  (任明珠、高雲才)中國奶業協會舉辦的2019奶酪發展高峰論壇傳來消息:我國在穩定發展液態奶的同時,把奶酪培育成乳制品新的消費增長點,讓消費者從“喝奶”向“吃奶”轉變,更好發揮消費拉動生產的作用。

中國飲食傳統悠久、奶酪消費基數較低,讓奶酪融入傳統中餐裡,中國奶業為此付出了艱巨的努力。與歐盟人均奶酪年消費量達到18.7公斤相比,我國人均消費量僅有0.1公斤,國內奶酪市場足夠深厚。

據了解,目前國產奶酪年產量達2萬多噸,進口連續13年快速增長,2018年進口量達到10.8萬噸,奶酪市場潛力巨大。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30日 13 版)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