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北京中小學健康食堂標准更新

2019年06月06日08:53 | 來源:健康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中小學健康食堂標准更新

  近日,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公布最新版《北京市中小學校健康食堂標准》,要求學校向師生、家長公示學生餐制作過程及原料進貨等信息,學校食堂一周內的食譜不應重復,並對消瘦、肥胖學生進行差異性供餐。

  《標准》規定,北京市中小學每周要在顯著位置提前公布學生餐帶量食譜和營養素供給量,在食堂設置身高、體重測量工具。按照“陽光餐飲”工程建設要求,通過透明廚房、視頻廚房或網絡廚房的形式展示學生餐制作過程,及時向師生、家長公示主要原材料進貨、供餐單位等信息。

  《標准》指出,應結合學生生長發育特點及不同年齡段學生營養健康需求,科學制定供餐食譜。適當滿足消瘦、肥胖學生差異性供餐,鼓勵研發制作低脂、低鹽、低糖的餐食。寄宿制學校商品部要嚴格控制和管理漢堡包等高脂、高鹽、高糖食品。學校食堂應配備至少1名專(兼)職營養專業人員,開展科學配餐。學校每學年應組織食堂管理和從業人員開展食品安全和營養知識技能考核,合格者方可上崗。(記者李琳 特約記者姚秀軍)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