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堅果產品榮獲美味大獎 征服“最挑剔的舌頭”

2019年06月14日09:40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近日,“世界頂級美味大獎”的主辦方國際風味評鑒所發布了2019 年食品飲料產品美味評估大賽結果。來自中國的洽洽堅果,經過200位世界頂級米其林評審的盲評,突破來自近百個國家數千種產品的重圍,最終摘得世界頂級美味大獎桂冠。

食品界的奧斯卡,舌尖上的頂級美味

據了解,國際風味評鑒所坐落在被譽為“歐洲首都”的比利時布魯塞爾。多年來,世界頂級美味大獎以專業的評審團隊、挑剔的選拔風格聞名於世,致力於評選出全球卓越的產品並授予“頂級美味獎章“。該項榮譽代表著世界食品最高美味的標准,被譽為食品界的“奧斯卡獎”。

頂級美味來自“最挑剔的舌頭”,評審團成員既有來自意大利,西班牙等歐洲各國頂級米其林餐廳的主廚,又有曾為法國總統、英國女王等政要、皇室烹飪的米其林廚師。

為保証選拔的客觀性,上述來自20多個國家的200名專業評審成員彼此獨立。評委會在不知道產品名稱、品牌和來源的情況下,“盲評”所有參賽產品。評選期間,評審均嚴格按照第一印象、視力、嗅覺、味道、質地等五個維度進行專業評鑒並評估打分。據悉,洽洽本次參選產品——洽洽小黃袋每日堅果,成功突圍上述考驗,最終斬獲“世界頂級美味大獎-珍獎”獎章,獲得國際食品行業的認可。

頂級美味的秘訣 掌握關鍵保鮮技術

據了解,此次獲獎的核心原因在於洽洽堅果帶給米其林評審未曾有過的新鮮體驗。因堅果中含有大量的甘油和脂肪酸,極易被氧化而產生酸敗現象,影響口感,而堅果新鮮口感的關鍵則在於掌握保鮮技術。

據介紹,洽洽堅果工廠恆溫恆濕,生產過程低溫烘焙。以洽洽小黃袋每日堅果為例,在產品設計端進行了八重新鮮設計保証堅果新鮮口感:吸氧劑杜絕新鮮變異、干燥劑避免水分遷移、袋內充氮保護、物料全程冷藏保鮮、低溫慢烤最佳工藝、包材高性能阻氧、包材高性能阻濕、全球甄選新鮮原料。不僅如此,洽洽堅果秉持保鮮理念,在關鍵保鮮技術上:堅持100%當季鮮果,隻用一級堅果﹔使用瑞士輕烘烤工藝,保証每一顆堅果的酥脆口感﹔使用奶粉級保鮮包裝,保証含氧量<1%。

洽洽方面表示,洽洽一直致力於堅果技術研發,夯實堅果加工技術,將新鮮理念貫徹到生產中的每一環節。截至目前,洽洽共取得130項專利,參與並制作行業標准超30項,是美國FDA認証的全球領先的生產制造工廠。

頂級美味的新鮮要從源頭開始,洽洽20年深耕堅果領域,布局堅果全產業鏈。據介紹,截止目前,洽洽已經建立行業最完善的堅果全產業鏈,在全球擁有9大高品質堅果生產工廠,擁有超過100多萬畝堅果種植基地,並成立種植農業公司,在全球范圍培育選品,指導農戶科學種植。產區就近建立貯存工廠,能自主把控堅果生產品質,實現產品質量可溯。全程採取冷鏈運輸,從源頭保証產品新鮮,產品出口超過涵蓋歐州、美國、印尼、中亞、韓國、中東等43個國家和地區。

(責編:金正陽(實習生)、孫博洋)

推薦閱讀

老年人吃飯有講究 做到幾點更健康   老年人體弱,因此在飲食方面更應該多加注意,均衡營養是主要的。對於每天都吃飯這件事,老年人如果做到七點,更有助於健康。【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

小滿養生:把苦菜端上桌 練練"坐功"心靜安   5月21日,我們迎來了“小滿”節氣。小滿,其含義是夏熟作物的籽粒開始灌漿飽滿,但還未成熟,只是小滿。小滿節氣氣溫將進一步升高,人們應該如何養生?小編今天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