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心臟病患者飲食有講究 專家稱早晚餐時應注意這些

2019年06月18日09:32 | 來源:環球網綜合
小字號
原標題:心臟病患者飲食有講究 專家稱早晚餐時應注意這些

  【環球網綜合報道】心肌梗死,是一種急性及嚴重的心臟狀態。其成因是部分心肌的血液循環突然中斷,心肌因無法得到足夠氧氣而導致的損傷。據法國健康雜志《Topsanté》報道,《歐洲預防心臟病學雜志》刊登了一項歐洲心臟病學會最新研究稱,心臟病患者必須摒棄不良的飲食習慣以保持身體健康,保証每天吃一頓豐盛的早餐並且早點進食晚餐。

  報道稱,在法國每年大約有1.8萬人死於心肌梗死,而自1995年至2010年,法國心肌梗死患者出院30天后的死亡率由13.7%下降至4%。

  歐洲心臟病學會的研究人員對113名平均年齡60歲的患有急性心肌梗死的老年人進行了調查,其中73%為男性。研究結果表明,急性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發病后的幸存患者中有10%可能還會在一年內死亡。

  研究人員還表示,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會增加心肌梗死的復發風險,心臟病患者應保証每日吃一頓豐盛早餐,盡量包含乳制品、碳水化合物及新鮮水果,另外晚餐進食時間不應太遲,至少應在睡前兩小時就完成。(劉佳俊 趙怡蓁)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