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增強免疫力 推薦竹蓀豆芽鱖魚湯

2019年06月18日09: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竹蓀豆芽鱖魚湯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增強免疫力。

推薦理由:需要接種疫苗的小朋友可飲用的春季保健湯水。

材料:干竹蓀10克、黃豆芽250克,鱖魚1條,生姜適量(2~3人量)

烹調方法:竹蓀洗淨后泡水備用,豆芽洗淨后切小段備用﹔鱖魚宰殺干淨后洗淨,與生姜一起放入鍋中稍煎至兩面金黃,加入1500毫升清水,大火燒開后轉小火1小時,加入竹蓀、豆芽,燒開后加鹽調味,就可以喝湯。

湯品點評:明天就是我國兒童接種日,按時接種疫苗依然是預防兒童傳染病的重要手段。保証孩子在身體狀況良好的時候接種疫苗,能降低不良反應的發生概率,因此增強免疫力顯得至關重要。

鱖魚,又稱為桂花魚,桃花流水鱖魚肥,春天正是吃魚的季節。此時,鱖魚肉質最為鮮嫩,為人體補充優質蛋白質的同時,鱖魚煲出來的湯水鮮甜可口,很適合小朋友飲用。

竹蓀被譽為林中人參,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及礦物質,口感軟脆,具有健脾益胃、提鮮滋補的功效,而春天新發的豆芽則有助於提升陽氣,清熱明目。三者合用既營養又健康,因此這款湯不僅能作為小朋友接種前增加免疫力的湯水,接種后出現食欲不振時也適合飲用,可改善胃口、加強營養支持。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