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每天一片培根,當心直腸癌風險提升

2019年06月18日09:44 | 來源:重慶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每天一片培根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相比紅肉,加工肉制品關聯結腸直腸癌的風險更大。即使每天隻吃一片培根,也可能會增加患結腸直腸癌的風險。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人員在對近50萬名40歲至69歲英國人作人均5年飲食習慣隨訪,得出上述結論。調查期間,2609名調查對象患結腸直腸癌。研究結果顯示,相比紅肉,培根和香腸等加工肉制品致癌風險更高。每天每攝入相當於一片培根的25克加工肉制品,患結腸直腸癌的風險增加20%﹔每天每食用相當於一厚片烤牛肉或一塊羊排的50克紅肉,風險增加19%。“少量加工肉制品的影響似乎與大量紅肉相當。”牛津大學癌症流行病學專家蒂姆·基透露。

  這項研究印証先前研究結果,即攝入較多紅肉和加工肉制品關聯患結腸直腸癌風險上升。蒂姆·基說:“我們的研究明確顯示,相比每周吃2次或更少紅肉或加工肉制品的群體,每周吃至少4次的群體患腸癌風險更高。” 據新華社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