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維生素D從小補到老

北京營養師協會理事、中國注冊營養師 顧中一
2019年06月19日09:07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維生素D從小補到老

維生素D是大家最熟悉的營養素之一,缺乏會影響鈣和磷的代謝,比如導致佝僂病。

調查顯示,我國各個年齡段的人群普遍缺乏維生素D,以北京為例,我查到這樣一組數據:北京市朝陽區中小學生的維生素D缺乏率為58.4%,北京市懷柔區兒童維生素D缺乏和不足率達68.5%﹔北京市辦公室工作人員維生素D缺乏率為59.0%﹔北京城區老年婦女維生素D缺乏和不足率達84.2%,北京某社區中老年男性人群維生素D嚴重缺乏組、缺乏組、不足組、充足組各佔比例分別為7.23%、70.18%、19.88%、2.71%。當然這裡也有一些問題,比如檢測的准確性、人群的習慣、維生素D缺乏標准等,實際情況也可能沒有這麼嚴峻,但這些數據也能告訴我們,維生素D確實應該從小補到老。

三文魚、沙丁魚、蛋黃、動物肝臟等食物含有維生素D,但總量很少。維生素D可以通過充分日晒滿足需要,兒童青少年一般都建議每天戶外運動1小時,所以如果能做到,維生素D是不缺的,這時不推薦額外補充。如果日晒時間不足,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D補充劑。▲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