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吃黑巧克力改善血壓

2019年06月19日09:07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吃黑巧克力改善血壓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發表在《營養學雜志》上一項來自葡萄牙科英布拉理工學院的研究顯示,每天隻需吃幾小塊黑巧克力,就能在一個月內降低血壓。

  研究人員將30名年齡在18∼27歲的健康成年人平均分成兩組,一組吃可可含量佔55%的牛奶巧克力,另一組吃可可含量佔90%的黑巧克力。在30天內,兩組成員每天都必須吃掉20克,但不可吃其他富含黃烷醇的食物,如漿果、茶和葡萄酒。在試驗前30天和結束后2天,研究人員分別測量了參與者的心率、動脈硬化程度和脈搏,結果顯示,所有參與者的血壓都有明顯改善,但可可含量高組的效果更顯著。吃黑巧克力的人收縮壓下降了3.5毫米汞柱,舒張壓下降了2.3毫米汞柱﹔吃牛奶巧克力的人收縮壓下降了2.4毫米汞柱,舒張壓下降了1.7毫米汞柱。

  研究者由此認為,雖然牛奶巧克力也有好處,但可可含量達到90%的黑巧克力降壓效果更好,這可能是因為黑巧克力富含強效的抗氧化劑黃烷醇。他們建議,可將吃黑巧克力作為改善心臟健康的預防性措施。▲ (蕭忠彥)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