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多吃堅果少吃肉 改善飲食還能保護環境

2019年06月19日09:0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多吃堅果少吃肉 改善飲食還能保護環境

【環球網綜合報道】隨著生活條件不斷改善,大魚大肉已成為人們的家常便飯,殊不知這樣的飲食習慣不僅危害健康,還會浪費資源、污染環境。法國新聞電台日前援引醫學雜志《柳葉刀》上的一篇報告稱,改善日常飲食不僅可以合理解決人類的糧食問題,還是保護環境的重要舉措,具體做法:盡量用堅果代替肉類,多吃水果、蔬菜並減少糖分的攝入量。

報道稱,來自16個國家的37名專家通過研究制定了健康環保的膳食清單,推薦人們日均食用300克的蔬菜、200克的水果、200克的谷物(大米、小麥、玉米等)、250克的牛奶以及僅僅14克的肉類。專家們提倡用堅果代替肉類來補充日常所需的蛋白質。

研究人員表示,如果全世界的人類都遵循這一食譜,每年約有1100萬過早死亡案例將得以避免。與此同時,溫室氣體排放量也將減少,生物多樣性將得到保護。

然而專家強調,讓全世界的每個人都採用該健康食譜是非常困難的,人們可以根據當地的飲食文化和地理環境,在推薦的攝入范圍內進行相應的調整。(胡粵楊 王戰濤)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