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每周3把堅果,降低房顫風險

2019年06月19日09:10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每周3把堅果,降低房顫風險

  堅果是具有諸多健康益處的營養食品,瑞典科學家最近就發現,每天食用適量堅果的人出現心律不齊的情況較少,而心律不齊是導致中風的主要原因。

  瑞典卡羅琳醫學院研究人員在17年中,對6.1萬名45歲以上瑞典人的健康數據進行調查分析。在考慮了研究對象的年齡、性別、飲食、生活方式、糖尿病和心臟病家族史等相關因素后,研究人員發現吃堅果與減低房顫和心衰風險相關聯。具體而言,每次吃一小把堅果,每月食用1~3次,房顫風險降低3%﹔每周食用1~2次,房顫風險降低12%﹔每周食用超過3次,該風險則會降低18%。

  研究人員表示,堅果富含健康脂肪、礦物質和抗氧化成分,這些都有益心臟健康,多吃一點可使心跳更規律。不過,美國紐約萊諾克斯希爾醫院的心臟病專家蕾切爾·邦德也提醒,別吃加鹽的堅果,尤其是那些患有高血壓或有心衰家族史的人。(林 帆)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