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奶粉沖調有講究

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營養科 孔粼
2019年06月19日09:10 | 來源:健康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奶粉沖調有講究

   雖然我們一直提倡母乳喂養,但並不是所有的媽媽都能滿足母乳喂養的條件,常常不得不採用混合或人工喂養。但是,沖調奶粉並不簡單,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1.沖調奶粉時一定要按照奶粉包裝上的建議比例沖調,用奶勺取平勺奶粉,不要擅自增加或降低奶粉濃度,奶液過稀或者過濃都不利於寶寶的健康成長。奶液過稀,營養素和能量不夠,長期食用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奶粉沖調太濃,可能會導致寶寶消化不良,出現便秘或腹瀉,同時增加了患消化道疾病、腎臟疾病和腸壞死的風險。

   2.奶粉品牌不同,沖調溫度不一樣。多數奶粉的沖調水溫都建議低於70℃。

   3.沖調時要先根據孩子的需奶量和奶瓶刻度調水,然后加入適量奶粉,水平搓動旋轉奶瓶,使奶粉溶解。

   4.沖調好的奶不能煮沸,可放在溫奶器或40℃恆溫保存,建議奶粉沖調后應在1小時內喝完,冷藏條件下最多保存兩小時。

   5.建議用白開水沖調奶粉,礦泉水富含礦物質,易使奶液中的礦物質超標,引發寶寶的消化不良,還可能對其腎臟產生負擔。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