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孕期飲食不均衡孩子或患多動症

2019年06月19日09:10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孕期飲食不均衡孩子或患多動症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孕期媽媽的飲食可能會增加寶寶患注意力缺陷型多動症的風險。人們常常推薦孕期婦女食用堅果、鲑魚、胡桃、腰果、大豆、雞蛋等富含ω-3和ω-6脂肪酸的食物,但是這項研究結果顯示,這些食物過猶不及,會使得寶寶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動的概率增加

  ω-3和ω-6脂肪酸是兩種多元不飽和酸,對人體中央神經系統保持健康非常重要。ω-6不飽和脂肪酸能夠刺激發炎,而ω-3不飽和脂肪酸具有消炎作用,專家認為兩者之間的平衡非常重要。在過去的研究中人們發現,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動症的孩童ω-3和ω-6兩種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都偏高。

  這項新研究由幾個西班牙團隊運作,600名兒童參與了該項研究。在7歲兒童的臍帶血樣本中,ω-3和ω-6不飽和脂肪酸比例較高的兒童注意力缺陷型多動症症狀更為頻繁。比例每增高一個單位,出現多動症症狀的風險就會增加13%。而在4歲兒童或醫生診斷結果中,兩種脂肪酸的比例高低與多動症無關。

  (禹建)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