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6個加快新陳代謝小技巧 幫你燃燒卡路裡!

2019年06月19日09:1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6個加快新陳代謝小技巧 幫你燃燒卡路裡!

【環球網綜合報道】隨著年齡增長,人體新陳代謝速率逐漸下降,減肥變得越來越困難。法國健康雜志《TOPSANTE》帶來了6個加快新陳代謝的好方法,幫你輕鬆減掉更多脂肪,一起了解一下吧!

1、促進腸道菌群多樣化

多吃梨、蘋果、香蕉、蘆筍、韭菜、洋薊等富含益生元的食物,同時攝入發酵食品增加腸道中的益生菌,可以促進腸道消化吸收從而消耗更多能量。

2、攝入更多蛋白質和纖維

消化食物的過程也會消耗卡路裡,營養學家把這種因為攝食而引起的熱能的額外消耗稱為食物熱效應。食物熱效應的效率根據攝入食物不同有所變化,人體在吸收蛋白質時,比吸收碳水化合物或脂質燃燒的卡路裡更多。

3、多喝水

代謝反應需要水,缺水會導致新陳代謝減慢。咖啡或茶中含有的咖啡因可以通過增加心率促進新陳代謝,但要注意適量飲用,喝多了反而不利於健康!

4、鍛煉肌肉

有研究稱,肌肉越多,人體的新陳代謝越快。我們可以通過跑步,深蹲,瑜伽等運動來鍛煉大腿肌肉和背部肌肉,增加燃燒脂肪的效率。

5、調節心理壓力

“調節壓力”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但是事實証明,心理壓力管理得越好,就越有可能控制食欲和平衡代謝激素。在自我調節這方面,深呼吸和充足的睡眠特別有效。

6、增加日常運動量

增加運動量不一定非得去專業的運動場所,在辦公室或家裡也可以做到。為了養成習慣,可以強迫自己一到整點就站起來稍作活動,哪怕只是來回走幾步,堅持下來也會有一定效果。(沈夢瑤 王戰濤)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