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夏季健脾祛濕有良方

2019年06月24日09: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夏季健脾祛濕有良方

靚湯姐姐Q&A

讀者:近日感覺濕氣比較重,可以煲什麼湯祛濕?

靚湯姐姐:夏至已過,炎熱暑濕的天氣已經不知不覺影響大家的生活。有一些人到了夏季,就會不想吃飯、沒有胃口以及濕氣重,導致出現頭重腳輕、渾身乏力的情況。廣州近日雨水頻繁光顧,讓一些人感覺困倦乏力、萎靡不振。

夏季養生仍然要把清熱、健脾、祛濕放在首位。大家可以參考之前靚湯姐姐寫過的幾款夏季健脾祛濕的食療方。比如扁豆薏米赤小豆脊骨湯,材料包括白扁豆50克、薏米50克、赤小豆50克、脊骨500克(3~4人量),有健脾祛濕、利尿消腫的作用。

還有冬瓜蓮子煲小黃魚湯(帶芯蓮子50克或干品20克、帶皮冬瓜300克、小黃魚1~2條、生姜適量),有祛暑除煩、清心安神的作用。

平日常用的海帶冬瓜薏米煲扇骨、鮮荷葉芡實瘦肉湯、老冬瓜木棉花燈芯花湯等,都有清熱祛濕的效果。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