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我國肉牛行業未來將朝6個方向發展

2019年06月25日09:1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在第四屆全國肉牛生產應用技術與產業經濟研討會上,專家們指出,我國肉牛行業發展面臨很多挑戰,壓力重重。大會報告明確我國肉牛行業未來發展的6大關注點。

首先,要發展中國肉牛飼養標准和建立合理的飼料評價體系;其次,要提高本地飼料資源的開發利用;三、重視胃腸道環境的改善和牛場管理;四、充分利用肉牛養殖信息化技術與設備。五、建立健全肉牛場生物安全管理規范;六、要開發替代抗生素的新型飼料添加劑。

此外,針對非洲豬瘟肆虐不少豬企及其供應鏈企業轉行肉牛及其相關產業的現狀,本次研討會就全球肉牛產業發展戰略、青貯飼料加工與后抗時代肉牛飼料添加劑、優化胃腸道環境與管理提高肉牛生產力、肉牛飼料評價與資源開發利用、肉牛養殖信息化技術與設備、繁殖母牛盈利養殖技術、肉牛場生物安全管理等方面,各國專家都結合各自國家的經驗做了精彩的闡述,參會代表與專家進行了熱烈討論。關於新時期我國肉牛產業發展道路和技術途徑問題,與會代表有了新的認識。

此次大會由中國林牧漁業經濟學會肉牛經濟專業委員會和中國-加拿大肉牛產業合作聯盟聯合主辦,中國農業大學肉牛研究中心、北京一牛肉牛信息技術研究中心承辦,加拿大肉牛業發展協會協辦。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