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兩辣條廠家受頂格處罰 法人五年禁入食品行業

2019年06月28日09: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中小學周邊的辣條食品向來屬於質量“重災區”,而當前就有兩家辣條生產企業正在遭遇頂格處罰。

日前,市場監管部門發布通報稱,在今年央視“3·15”晚會曝光辣條質量問題后,監管部門迅即要求涉事兩企業停產整頓、實施現場証據保全措施,責令立即產品召回,抽取庫存樣品送檢,現場封存鈞力食品公司生產設備16台套,辣條產品256件,封存味泉食品公司生產設備12台套。當地藥監局對兩家企業予以立案調查,公安機關控制企業涉案當事人。

據了解,實際上,作為校園周邊“五毛食品”的代表產品,辣條多年來受到不少詬病,主要問題集中在衛生差、添加過度以及不少抽檢項目不達標上。對此,監管部門認為“堵不如疏”,既然品類被允許生產銷售,就得嚴把質量關,避免中小學生吃到不干淨辣條。“夏季食物開封就容易腐化變質,尤要注意飲食安全。”有觀察人士表示。

通報指出,監管部門已對兩家涉事企業分別作出了罰款5萬元、吊銷食品生產許可証、企業法人代表5年內不得從事食品生產經營管理的頂格行政處罰,並責令企業召回產品633件。(記者涂端玉)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