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永不停歇再出征 永遠奮斗再創業

娃哈哈黨員干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

2019年07月01日15: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7月1日上午9點30分,杭州娃哈哈集團慶祝建黨98周年大會在湘湖會議中心舉行。娃哈哈全體部廠級干部、公司在杭全體黨員以及一級以上骨干員工現場參加大會,同時,大會通過視頻的形式向全國57個外地黨組織進行現場直播,集團兩千余名黨員干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

宗慶后帶領宣誓 43位新黨員加入黨組織

集團公司黨委書記吳建林宣讀2019年組織發展工作的決定。今年共有43名重點發展對象接受黨組織的考驗,順利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一名光榮的黨員。

娃哈哈集團公司董事長宗慶后為18位新黨員代表一一佩戴帶有黨徽、象征黨員身份的上崗証。“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在宗慶后的帶領下,新黨員們面向黨旗庄重對組織立下誓言。

新黨員陳斌是設備工程部的一名工程師,他在娃哈哈已經六個年頭。他說,這六年是進步的六年,成長的六年,也是思想逐步成熟的六年。“我們的企業每天都在面對各種嚴峻的挑戰,企業的發展,企業的振興,需要我們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所以,我們必須立足本職工作,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剛剛宣誓完的浙北市場區域經理嚴晉國心情激動:“作為公司的一名黨員,必須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鑽研業務,精益求精,為公司再創新輝煌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

部署新任務 提出新要求

在大會上,宗慶后回望了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以及一次又一次的創業和再創業歷程。他表示,企業作為發展生產力、實現民族復興的重要力量,肩負著深化改革、實現高質量發展等一系列時代新任務。

針對目前從中央開始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宗慶后表示,娃哈哈作為第二批開展教育的單位要積極學習借鑒第一批次其他單位的經驗,做到提前精心策劃,既要完成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規定動作,又要有娃哈哈的特色動作。

宗慶后強調,主題教育的總要求是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把學習新思想作為最突出的主線,落實到主題教育全過程各個方面。要掌握學習新思想的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同時他還提出,要把主題教育與集團部署正在開展的重點工作結合起來,找差距、抓落實,為做好當前工作,完成公司中心任務,提供強大動力,為助推打贏“三大攻堅戰”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

最后,宗慶后向全體娃哈哈的黨員干部提出要求:要直面使命敢擔當﹔要奮斗實干有作為﹔要品行端正作表率。

開動紅色引擎 五位一體成為娃哈哈黨建特色

把黨建做好了,那就是實實在在的生產力!重視黨建工作,開動“紅色引擎”助力企業持續健康的發展一直是娃哈哈的一大特色。隨著企業的不斷發展,娃哈哈遵循“企業建到哪裡,黨組織延伸到哪裡,黨建工作就覆蓋到哪裡”的宗旨,已經在全國建立75個基層黨組織,共有黨員2033名。

經過三十多年的實踐,娃哈哈逐步探索出了一套適合娃哈哈發展的黨群工作模式。從2010年開始,逐步將黨、政、工、團、紀五條業務線進行有機整合,統一開展政治思想工作,分工明確、各有側重。以“大黨建”為格局,將“黨建帶工建促團建”的工作理念貫穿始終,將娃哈哈黨、政、工、團、紀融為一體,形成了一套打通線上線下,相互協作立體式全方位的‘五位一體’企業文化建設和管理框架。

黨建工作以人為本,以企業經濟建設為中心,積極發揮“引方向、育文化、聚人心、化危機”的作用,營造了公司上下和衷共濟的局面,為企業發展創造軟實力。

(責編:林成漢、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