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補腎健胃 推薦韭菜蘑菇蛋花湯

2019年07月11日08: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韭菜蘑菇蛋花湯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補腎、健胃、消食、提神

推薦人群:一般人群,但陰虛內熱、熱性病、瘡瘍者忌食

材料:韭菜250g、蘑菇100g、雞蛋3個、蔥花適量(3~4人量)。

烹調方法:韭菜清洗干淨后切成小段,蘑菇洗淨切片,雞蛋加入少許食鹽調散,在鍋中放入1.5L清水,武火煮開后放入韭菜、蘑菇、少許香油后改文火煮10分鐘,然后放入調散的雞蛋,注意邊放邊攪動,以便蛋花分布均勻,最后根據個人口味添加食鹽、蔥花、白胡椒等調味食用。

湯品點評:

春季,要順應陽氣升發,萬物始生的特點,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宜省酸增甘,以養脾氣”,適宜食用辛散之品,以利肝氣疏發。今天以韭菜入湯,充分體現了春季養生的觀念。春季的韭菜品質最佳,其性溫,味辛甘,具有健胃提神的功效,利於肝氣疏發﹔韭菜搭配雞蛋是很常見的,再加入一些蘑菇會讓湯水更加鮮甜。蘑菇性平味甘,具有消食、清神的功效。韭菜和蘑菇都可提神,故春季可多食用此款湯水。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