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不吃主食隻吃果蔬當心大腦退化

2019年07月14日11: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一些愛美的女性為了保持好身材,不吃主食,隻吃果蔬,這種極端做法對健康不利,會導致營養不良。多種營養供給不足,嚴重損害健康,甚至出現免疫力低下,病毒容易入侵,此外,還會導致以下問題:

大腦退化。主食吃得少,碳水化合物攝入遠遠不能夠滿足人體需要,會導致大腦思維活動受影響。據研究,大腦每天需要約130克澱粉提供能量,若不足,會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思維遲鈍等,嚴重影響大腦思維。

毒素堆積。隻吃菜,不吃飯,碳水化合物攝入不足,身體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也就不足。而碳水化合物具有解毒的功能,一旦缺乏,血液中毒素不能及時排出,就會造成膚色暗淡。

加重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會刻意少吃主食,以為這就少攝入糖。如果患者主食攝入量太少,處於半飢餓狀態,容易出現反應性高血糖,引起低血糖,抗病能力下降。長此下去,患者體內脂肪變多,易得高脂血症等並發症,給治療帶來困難。

(摘自央廣網)

(責編:王亞微、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