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常吃核桃,糖尿病風險減半

2019年07月15日09:35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據《印度時報》報道,近日美國的一項新研究表明,經常吃點核桃可使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一半。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研究員倫諾·阿拉布博士及其研究團隊對3.4萬名18~85歲的參試者進行了問卷調查和觀察研究。問卷涉及參試者飲食習慣、糖尿病確診情況以及是否服用治療糖尿病的藥物等。參試者還接受了空腹血糖水平測試和糖化血紅蛋白A1C測試,以評估其血糖水平及糖尿病風險。結果發現,無論年齡、性別、種族、受教育程度、體重指數和身體活動量如何,與不吃堅果的人群相比,經常吃核桃的參試者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明顯更低。每天吃3湯匙核桃粉(約30克),可以使2型糖尿病風險降低47%。

阿拉布博士表示,核桃中的不飽和脂肪含量豐富(每盎司13克),也是唯一含α-亞麻酸(每盎司2.5克)的堅果。核桃還富含蛋白質(每盎司4克)和纖維素(每盎司4克)。多項早期研究就已發現,常吃核桃能改善認知功能和心臟健康,新研究則進一步証實了將核桃納入日常健康飲食的重要性。研究人員還補充說,每天吃半杯核桃(約一個拳頭大小的量)可增加腸道益生菌數量,保護消化系統,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並降低癌症風險。▲(金 也)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