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飲食與痴呆症不相關

2019年07月16日09:25 | 來源:健康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飲食與痴呆症不相關

一項國際研究發現,成年人到中年后的飲食質量與痴呆症的發病風險不存在必然關系,不過研究人員也表示未來還需更深入分析來驗証相關結論。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13日發表新聞公報說,該校與法國衛生和醫學研究所領銜的團隊對超過8000名成年人的長期健康數據進行了深入分析,這些成年人平均年齡50歲,其中有300多人在數據收集期內患上痴呆症。在這期間,研究人員通過定期的飲食調查問卷來收集相關數據,健康的飲食主要指每餐包括更多蔬菜、水果、全谷物等。這一團隊發表在新一期《美國醫學會雜志》上的論文說,他們沒有觀察到這些人的飲食質量與痴呆症風險有明顯關聯。不過,研究人員表示,他們還是發現飲食質量與死亡率存在一定關系。

飲食與痴呆症風險之間的關聯是近年來醫學研究熱點之一。此前有研究發現,以蔬果、魚類、谷物和堅果等為主的“地中海飲食”,有助將痴呆症發病年齡推遲數年。(據新華社倫敦3月13日電 記者張家偉)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