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調整飲食可助預防痴呆症

2019年07月16日09:25 | 來源:重慶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調整飲食 可助預防痴呆症

美國南加州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最新研究發現,實驗小鼠在聯合攝入綠茶中的多酚類活性成分EGCG和存在於糙米等食物中的阿魏酸,成功逆轉了阿爾茨海默病症狀。

阿爾茨海默病是一種常見的痴呆症。研究人員表示,許多小鼠實驗的新發現未必適用於人體。盡管如此,這一發現表明,某些現有的植物補充劑或者改變飲食結構有助於預防阿爾茨海默病。

阿爾茨海默病一大成因是貝塔澱粉樣蛋白在腦中積聚形成斑塊,導致腦細胞死亡,目前尚無有效療法。研究認為,EGCG和阿魏酸可以阻止貝塔澱粉樣蛋白積聚形成斑塊,還能減少大腦中的神經炎症和氧化應激反應。

論文作者之一、美國南加州大學生理學和神經科學教授特倫斯·湯說,這一發現“讓我們很受鼓舞”,人們不需要花時間來等待阿爾茨海默病藥物推向市場,而是可以從今天開始調整飲食結構。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