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開胃健脾 老黃瓜芫荽燉魚湯

2019年07月17日09: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黃瓜芫荽燉魚湯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開胃健脾。

推薦人群:夏天出汗過多、不思飲食人群。

材料:老黃瓜500g,鯽魚1條,生姜、芫荽適量。

制作方法:老黃瓜洗淨、去瓤、切塊(留皮)后備用。鯽魚宰殺干淨后擦干水分,與生姜一起放入鍋中,兩面稍煎﹔將鯽魚、老黃瓜放入鍋中,加入清水1000ml大火燒開后轉小火45分鐘,出鍋前加入切碎的芫荽,最后加鹽調味即可。

湯品點評:黃瓜中含有的谷氨酸、精氨酸和谷氨酰胺可以防治酒精中毒,對肝病病人有輔助治療作用。另外,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碳水化合物向脂肪轉化,減慢體內脂肪堆積,黃瓜是減重常推薦的食物之一。老黃瓜是黃瓜的自然成熟老化狀態,和新鮮黃瓜相比,鐵、鋅增加6倍,鉀含量也明顯增加,對於夏日出汗較多、食欲不振人群非常合適。芫荽性溫味辛,能促進胃腸蠕動,開胃醒胃。而魚肉屬於容易消化的低脂優質蛋白。本款湯特別適合苦夏不思飲食、消化功能不佳的老人和小朋友。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