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雞翅裡含脂肪多 少吃油炸和蜜汁雞翅

天津市天津醫院營養科營養師 康瑞雪
2019年07月17日09:1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在很多人看來,雞肉屬於“白肉”,其脂肪少、能量低,需要減肥的人可以放心吃。事實上,雞的不同部位脂肪和熱量相差很大,有些部位需要控制攝入量,否則也可能帶來肥胖風險。

比如,雞翅中就含有不少脂肪。數據顯示,100克雞翅的熱量是194千卡,脂肪含量為17.3克,相同重量的雞胸脯肉能量是133千卡,雞腿肉181千卡。除了雞翅,雞爪的脂肪含量也不少,熱量高達254千卡/100克。2兩雞翅肉所產生的能量是194千卡,而3兩米飯的能量是174千卡。按我們常吃的雞翅大小計算,1個雞翅一般是2兩多,因此,如果吃下1個雞翅,產生的能量很容易超過3兩米飯。而許多餐廳裡雞翅都是按對兒賣的,我們很少一次就隻吃1個雞翅,不少人甚至一大盤雞翅也能輕鬆吃進肚。所以,特別愛吃雞翅的人需要提高警惕,以免能量攝入超標,導致肥胖。另外,不同的烹飪方法,雞翅的熱量也相差較大,油炸、蜜汁等做法,會增加其脂肪和糖的含量,使熱量提高,如香辣雞翅高達421千卡/100克。因此推薦烹飪時,雞翅以燉湯、清蒸為主,並減少放鹽量。紅燒或燒烤也可以偶爾吃,但要盡量少吃油炸和蜜汁雞翅。

此外,提醒大家,排骨是豬“瘦肉”中脂肪含量最高的食材﹔雪花牛排、肥牛片等都是牛肉中脂肪含量較高的食材,想減肥的人要少吃。▲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