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巧克力牛奶有益肌肉恢復

2019年07月17日09:15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運動后喝什麼最補身體?美國的一項新研究給出了答案:喝一杯巧克力牛奶,比運動功能飲料更有益肌肉恢復。

美國康涅狄格大學運動科學家威廉·倫恩博士及其研究小組對8名身體狀況良好的男性跑步選手進行調查分析。參試者保持均衡飲食兩周,每周結束時進行45分鐘快跑。每次快跑之后,參試者飲用16盎司(約合468毫升)脫脂巧克力牛奶或熱量相同的運動功能飲料。

研究人員對參試者的肌肉活檢結果顯示,運動后飲用巧克力牛奶的人,骨骼肌蛋白質合成明顯增加。與飲用運動功能飲料相比,飲用巧克力牛奶30~60分鐘后,參試者肌肉中的糖原(“肌肉染料”)濃度明顯更高。這表明,巧克力牛奶可以幫助運動后的肌肉更好地重建。

倫恩博士表示,低脂巧克力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組合可以“恰到好處地”為疲憊的肌肉增添能量,盡管研究隻涉及男性,相信女性也能從巧克力牛奶中獲得大致相同的鍛煉收益。▲(方文革)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