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精准扶貧 教育為本 飛鶴捐資助學項目鶴城啟幕

2019年07月17日09:31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7月13日,由飛鶴乳業主辦,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一小、齊齊哈爾市教育局、齊齊哈爾市體育局共同協辦的“北京中關村一小-齊市貧困縣區飛鶴捐資助學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飛鶴杯學生冰球交流賽”盛大啟動。本次飛鶴捐資助學系列活動以“聚焦家鄉、立足教育、創新扶貧”為宗旨,結合齊市貧困縣等重點扶貧區域特點,創造多元化素質教育交流平台和機遇,進一步推動齊市教育教學事業創新發展。

啟動儀式現場嘉賓合影

踐行飛鶴公益之心 彰顯民族乳企大愛

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一小,作為“全國青少年科學技術教育實施項目指導綱要示范校”,其學校教育與學科教學水平為北京市乃至全國之首。而齊齊哈爾既是老工業基地,又是農業大市,屬於經濟欠發達地區,9縣之中有8個貧困縣,其教育發展理念滯后,育人思想、育人方式亟待更新,急需借助優質教育資源扶持貧困縣區教育發展。此次飛鶴乳業計劃持續定向捐助2000萬元、其中首筆資金500萬元,用於聯合齊市教育局開展骨干教師培訓和學生社會實踐活動,促進齊市教育教學質量全面提升。未來,捐資助學系列活動中,中關村一小骨干教師將與齊市貧困縣區教師一對一結對,形成長效教育資源交流機制﹔齊齊哈爾教育局將聯合中關村一小成立“校長工作室”,選派齊齊哈爾當地中小學校長,學習先進辦學理念,從而有效提升當地教學管理水平。

現場飛鶴乳業黨委書記兼生產事業部副總經理朱天龍表示:“飛鶴將持續深度踐行企業的社會責任,促進齊市地區在教育教學、教師隊伍、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用飛鶴人的愛心為齊市教育事業增磚添瓦”。

發揮本土企業優勢 飛鶴促成京-齊校方多維度深入交流

作為扎根齊齊哈爾的龍頭企業,飛鶴乳業捐資助學系列活動不僅全面助力教育教學項目開展,更借助齊齊哈爾地緣優勢,促成北京-齊齊哈爾雙方學校多維度深入交流。齊齊哈爾素有“冰球之都”的美稱,擁有60余年冰球歷史,涌現出眾多國家優秀冰球人才,累計獲得全國錦標賽、聯賽冠軍30多次、全國冬運會冠軍4次。本次活動中,飛鶴攜手齊齊哈爾市教育局、體育局以2022年冬奧會為契機,利用當地特色冰球運動為切入點,為北京及齊齊哈爾兩地學生提供交流溝通機會。

飛鶴杯學生冰球交流賽開幕儀式

齊齊哈爾市位於北緯47度世界黃金奶源地帶,本次活動中,飛鶴組織中關村一小的學生們參觀飛鶴乳業甘南工廠及特有的創新產業模式基地,深入感受飛鶴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環境、近距離觀看飛鶴奶粉的生產全過程、品嘗新鮮的飛鶴奶粉。此外,齊齊哈爾市教育局和飛鶴乳業還為來自北京市中關村一小的師生精心安排了齊齊哈爾歷史文化勝地游覽和扎龍自然保護區觀光等社會實踐活動,充分發揮鶴城地域文化和自然優勢,促進兩地學生的學習交流和素質發展。

“厚度優於速度、行業繁榮勝於個體輝煌、社會價值大於商業財富”,正如朱天龍所說,飲水思源,反哺社會,飛鶴將繼續推動教育扶貧、健康扶貧,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中國不斷做出新的貢獻。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廣告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王曉華、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