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規范發展 共謀未來:2019年燕窩行業年會在京召開

2019年07月17日20:34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圖:“2019年燕窩行業年會”在北京召開。
圖:“2019年燕窩行業年會”在北京召開。

7月17日-18日,“2019年燕窩行業年會”在北京召開。本屆年會由全國城市農貿中心聯合會燕窩市場專業委員會(以下簡稱“國燕委”)和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共同主辦。

年會以“規范發展 共謀未來”為主題,探尋燕窩行業政策趨向,規范燕窩行業秩序,穩定供應鏈,推動行業創新與發展。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房愛卿,中國品牌協會專家委員會主任委員、原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葛志榮,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院長李新實等嘉賓以及國內外相關協會、專家學者和企業負責人參加了開幕式。年會由國燕委理事長馬增俊主持。

在政策導向環節,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顧紹平副司長,國家稅務總局稅收科學研究所陳文東副主任分別就燕窩食品安全與質量提升、如何科學認識企業稅負問題做了解讀﹔海關總署進出口食品安全局王振容、全國燕窩反走私綜合治理調研組陳智新,介紹了進口燕窩檢驗檢疫監管和堅持反走私綜合治理促進燕窩行業規范發展的要求。來自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泰王的嘉賓分別就三國的燕窩產業數據及政策趨勢做了介紹。

在專題論壇上,嘉賓們圍繞燕窩消費趨勢與用戶洞察、燕窩產業現代貿易、燕窩行業社交電商、燕窩營銷熱點策劃等話題,展開探討,凝聚行業發展共識。

作為燕窩行業的協會組織,國燕委在大會上發布了行業大數據、燕窩行業科研進展和燕窩行業宣傳計劃,發布了燕窩行業吉祥物。並首次通過時光牆形式,展示了燕窩行業近年來的大事記。

大會期間,原產地出口商、國內進口批發商、燕窩衍生品企業等燕窩全產業鏈服務商進行了對接,助力行業優質資源的整合服務。

據悉,會議同期還舉辦了有關燕窩、魚膠、虫草等食材的健康滋補培訓,並就燕窩國標意見征集、燕窩政策調研等舉辦了專業平行會議,舉辦了第四屆中華燕窩鮮燉大賽。(李彤)

(責編:金正陽(實習生)、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