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最適合減肥的8種主食 讓你吃出好身材

2019年07月23日09: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最適合減肥的8種主食 讓你吃出好身材

很多人對主食有一大困擾,隻要說起減肥,就不吃主食,但是往往減肥成功的,都是吃主食的,而且是很會挑主食的,吃對了,反而瘦的更快。

今天小編必須要告訴各位減脂的小伙伴們,放棄你手中的白米飯、白面條、披薩面包和蛋糕了。奉上八大優質主食名單,照著吃,不會錯。

蓮藕

藕其實也含澱粉和碳水化合物。纖維多,飽腹感也非常不錯。

建議:它可以代替主食吃,或者晚上餓的時候當加餐吃。

燕麥

按綜合來看,燕麥算是常見粗糧中B族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都比較豐富,又容易買到、價格又親民、口味又理想、吃起來又簡單方便的主食選擇。

建議:燕麥種類太多,一定要分清楚,不要錯買了甜麥片、麥片谷物脆、麥片碎等,優選生燕麥片、燕麥米等。

紫米/糙米

糙米外面那層的營養沒有被磨掉,營養全部保存下來了。這就是我們推崇的沒有精加工的“全谷物”。

紫米的花青素很豐富,礦物質的含量,也比一般淺色的糧食要高。外皮相對堅韌,耐嚼,還可以把吃飯速度降下來。

建議:烹煮前,一定要浸泡充分,不然就很硬。搭配著大米、紅豆一起吃,味道最理想。

小米

小米養胃,不無道理。對於很多飲食無節制或容易暴飲暴食的朋友,小米是很溫和的雜糧選擇,不像雜豆有外面一層豆皮需要煮爛。

建議:和大米一起煮“黃金二米飯”,或者熬小米粥。

紅豆/花豆

從經驗來看,有人吃多了綠豆會不舒服,因為綠豆的抗氧化性很強。而相比起來,紅豆、花芸豆等,吃起來會溫和、舒服很多。

建議:吃得舒服、吃得開心,最要緊。其他,就參考綠豆。

綠豆

綠豆屬於常說的雜豆,是富含澱粉的豆類,除此之外,鉀、鎂、纖維的含量也都不錯。

建議:搭配大米(綠豆:大米 = 1:2)煮綠豆飯,或者減少大米熬綠豆粥,或者直接煮綠豆沙、綠豆湯。烹煮前,要先浸泡夠時間。

豌豆

是的,你沒有看錯。豌豆這樣的蔬菜,也是適合當作主食吃的。

減肥的人非常需要B族維生素,但又非常容易攝入不夠。而豌豆的B族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含量都非常高,適合作為主食的補充。

建議:推薦搭配胡蘿卜、玉米,還可以加點蝦仁;一餐吃一小碗的量合適。

玉米

玉米是一種親民的主食。無論冬天夏天,都有人恨不得頓頓啃玉米當飯吃。

建議:煮玉米、烤玉米、玉米沙拉、棒子面粥,都是不錯的代替米飯的選擇。可以偶爾用玉米當主食,但不要長期、單一地吃。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