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有益心臟健康飲食也是腹部減脂關鍵

2019年07月23日09:3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有益心臟健康飲食也是腹部減脂關鍵

【環球網綜合報道】從每周二開始的無麩質飲食,到下午3點的禁食隻喝葡萄柚汁,一談到腹部減脂,這樣的建議不勝枚舉。大多數時候,這些所謂的建議都是為了博眼球。幾乎每個科學家都會告訴你,減肥沒有什麼妙招。然而,一位營養學教授稱,有一種方法可以有效預防和減少腹部脂肪。

據英國媒體報道,加州州立理工大學教授Kari D. Pilolla指出,目前還沒有一種神奇的飲食方法、食物、營養成分、生物活性成分能有效控制腹部脂肪。然而,有益心臟健康的飲食,即富含纖維和低飽和脂肪的食物,是減少脂肪攝入的有效方法。

她還表示,“腹部多余的脂肪,即內臟脂肪,通常被認為是一種隱形的殺手,因為它與一些健康風險有關,這些風險可能會導致持續的肥胖。與體重無關,腰圍越粗,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代謝綜合征的風險越大。”

盡管有無數號稱可以減少腹部脂肪的方法,例如喝綠茶、吃高蛋白食物、間歇性禁食,Pilolla澄清,然而,沒有科學証據支持這些說法。

她建議那些試圖減少腹部脂肪的人堅持有益心臟健康的飲食,比如由美國國家老齡化研究所開發的控制高血壓飲食法。這樣的飲食通常包括大量的全谷物、瘦肉、魚、水果、蔬菜以及少量乳制品。

Pilolla在美國運動醫學會《健康與健身雜志》上發表的文章中建議人們通過上述的飲食方法並結合定期鍛煉來減肥。

她還補充道,“腹部肥胖對人類健康影響極大,因此,這個領域的研究不會停止。健康和健身專業人士應該繼續走在行業前列,指正同行已發表的研究証據。”(傅舒怡 劉洋)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