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7種“傷心”食物要少吃,當心損傷心臟

2019年07月23日09:38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7種“傷心”食物要少吃,當心損傷心臟

  心臟病是導致成年人死亡的重要原因,從飲食中剔除會損傷心臟的食物,對健康大有裨益。美國“雅虎”網站盤點了一些“傷心”食物,希望能對你的心臟健康起到保駕護航作用。

  1.餐館的湯。一碗酸辣湯含7980毫克鈉,相當於人們每天鈉推薦攝入量的4倍,長期喝很可能堵塞動脈。如果你希望享受美味的湯,還是自己在家做為好。

  2.番茄沙司。半杯普通的番茄沙司含有830毫克鈉。如果你打算吃番茄沙司,一定要仔細看食品標簽,選擇鈉含量低的品類。

  3.牛肉干。牛肉干是大家十分喜愛的零食,它不含精制谷物,而且含有大量蛋白質,但鈉含量高也不容忽視。這對高血壓患者和希望保持心臟健康的人可不是好事。

  4.冰激凌。健康成年人每日膽固醇攝入量不應超過300毫克。一杯普通的原味冰激凌就含有130毫克的膽固醇,更不用說其他奶油含量更高的冰激凌了,加上飲食中的肉類等,吃一個冰激凌很容易導致膽固醇超標。

  5.炸雞。烤雞胸肉是一種優質蛋白質,但如果連皮放到油鍋裡炸,營養成分就會發生改變。一份113克重的帶皮炸雞胸肉所含的膽固醇相當於11條鐵板培根肉。

  6.炸薯條。它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易引發血糖波動﹔還含有大量脂肪和鹽,經常食用還容易造成肥胖,對心臟健康來說,可謂是“三面夾擊”。

  7.熏肉和香腸。很多加工肉制品都含有亞硝酸鹽,這種防腐劑會擾亂人體處理糖的能力,從而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更糟糕的是,加工肉制品中含有大量鈉,是引發高血壓的一個已知風險因素。▲ (陳雪瑩)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