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豉香豆腐小盅 健脾利濕增強腦力

榕楊
2019年07月23日09:39 | 來源:中國中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豉香豆腐小盅

  主料:豆腐1塊,青菜1棵,胡蘿卜半根,豆豉100克。

  調料:豉油適量。

  做法:1.將豆腐切大方塊,先入鍋用開水煮一遍后撈出,用小勺在中間挖一圓洞。2.青菜和胡蘿卜分別切碎塊,先放進豆腐小盅圓洞裡,再放幾粒豆豉。3.挖出的豆腐丁和豆豉、胡蘿卜丁置於豆腐小盅中間,用保鮮膜包好並在膜上戳幾個透氣孔。4.將盤子置於微波爐中,高火3分鐘出爐,淋上豉油,即可食用。

  功效: 中醫認為,豆腐性涼,味甘、淡,歸經脾、肺,大腸。具有益中氣、和脾胃、健脾利濕、清肺之功效。對營養不良、消化能力差有一定的食療作用。豆腐營養豐富,常食可提高機體免疫力。豆腐內含植物雌激素,可保護血管內皮細胞不被氧化破壞,預防骨質疏鬆,是更年期婦女的理想食品。豆腐中豐富的大豆卵磷脂有益於神經血管和大腦的發育生長,是兒童的飲食佳品。(榕楊)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