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優選與9家農企簽約 共同推動優質水果走上餐桌

2019年07月24日09:06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記者孫博洋)7月23日,人民優選與順平望蕊桃產業現代農業園區等9家農業企業在人民日報社舉行了合作簽約儀式。

“人民優選”平台是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人民日報社、農業農村部和國務院扶貧辦指導下,由人民網·人民健康發起建立,旨在助力精准扶貧、鄉村振興、健康中國等戰略落地,搭建起農產品生產與消費之間的橋梁。而此次與與人民優選進行合作簽約的農產品企業將入駐人民優選平台,借助人民優選平台把優質的農產品更加便捷的傳播出去、銷售出去。

據悉,此次簽約后,簽約的產業園區首先會參與人民優選舉辦的“人民優選·鮮桃品鑒會”,順平縣望蕊山庄帶來的“大久保”、北京壹辰果蔬產銷專業合作社帶來的“壽比山1號油蟠桃”、北京夏各庄田豐果品產銷專業合作社帶來的“中油蟠9號”和“白鳳”品種等17種當季新鮮出產的鮮桃參與了此次品鑒會。

接下來,簽約農業企業的更多優質農產品將會陸續入駐人民優選平台。該項合作不僅為農業企業打開了傳播渠道、拓寬了銷售渠道,還減少中間環節縮短了從農場到餐桌的距離,讓消費者品嘗到更優質更新鮮的農產品。

據了解,此次參與簽約的河北順平縣望蕊桃產業現代農業園區近年來突出產業扶貧,吸納引導貧困戶參與桃產業鏈的發展,讓貧困戶在產業發展中獲得持續收益,帶動了貧困戶的穩定脫貧,實現脫貧958戶。

而人民優選平台創立的初衷之一就是致力於精准扶貧落地,進一步助力貧困地區打好脫貧攻堅戰,推動地方特色產業實現振興發展。

下一步,人民優選將與更多農產品企業達成合作,從各地各企業遴選優質產品,簡化由於地域和信息不對稱問題帶來的供需障礙,在打造特色品牌的同時,給予消費者安心高效的採購體驗,實現各地各企業優質產品的集中推廣和銷售,推動地方與行業產業健康有序發展。

(責編:金正陽(實習生)、孫博洋)

推薦閱讀

老年人吃飯有講究 做到幾點更健康   老年人體弱,因此在飲食方面更應該多加注意,均衡營養是主要的。對於每天都吃飯這件事,老年人如果做到七點,更有助於健康。【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

小滿養生:把苦菜端上桌 練練"坐功"心靜安   5月21日,我們迎來了“小滿”節氣。小滿,其含義是夏熟作物的籽粒開始灌漿飽滿,但還未成熟,只是小滿。小滿節氣氣溫將進一步升高,人們應該如何養生?小編今天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